王机智

跳脱出来,觉醒,将它抖落。

【厂荡】七年滋养

只能说,网易云每首歌下面的评论,都好喜欢[捂脸]

尝试着做一次小甜饼。。但貌似用料有点不够。。

果然做一个甜点师不适合我~

话说把童无敌波比讲真man炸比大心啊!!



七年之痒是背叛,七年滋养是长情。

 

除夕。

正午时分,阳光正好。

过了这个年,便是明凯和童扬在一起的第八年。

商店下午就都要关门了,所以某个傻子吃了午饭就又急吼吼冲出去N刷商场。童扬看着家里堆得乱乱的年货有点无语,毕竟任谁家里老婆逢年过节就疯狂剁手买买买些乱七八糟比如二十几条情侣内裤什么的都会有点内心焦灼。

“你说谁是你老婆?!”提着四五个纸袋子的明凯正好开门进来,“扣神我发现你最近格外捋不清上下关系啊。”

童扬脸上一红,心想这人挺大不小120多斤了怎么还这么没羞没臊,也真是奇了怪了。

明凯爱极了童扬微微红着脸还硬要装着一本正经的样子。脱了鞋子然后趁童扬下意识伸手接东西把袋子往地上一扔,就势抱住眼前的人就往卧室里走,“扣神,要不咱俩再讨论一下这个位置的问题吧。”

“哎哎哎不是这大白天你要干什么?”

“干你。”

“c,我不跟你贫,你先把这东西给我收拾咯。”

“一会儿的不急。”

“明凯你特么洁癖都是装出来的?这么乱你能忍?!”

“我更忍不了人与人之间位置关系的混乱。”

“哎哎哎!你等会儿你别进卧啊!。”

“扣神你要是想换个地方做我完全可以的。厨房?浴室?”

童扬脑子里突然出现一些不可言喻且又不堪回首的画面,选择了沉默。

躺在床上,房间里只拉了纱帘,冬天的阳光细细密密地透进来有点温暖的味道。童扬看着面前明凯的脸,甚至那从毛孔中微微渗出来的汗意都无比真实清晰。童扬突然觉得有一种说不清楚的情绪塞满了整颗心。

明凯似乎感受到了童扬的一丝走神,重重的撞了一下。童扬一不小心叫出了声音,旋即羞红了脸。狠狠地咬上明凯的斜方肌,童扬有点悲愤:尼玛当初谁说这禽兽是养猪厂、老父亲,这丫简直就是泰迪王啊泰迪王啊摔!!

 

除夕夜前的下午,某只名为明凯的泰迪吃得心满意足,然后被扔出门苦哈哈地做完了全部的家务。

 

今年明凯和童扬没有去任何一家过年,于是很喜欢自家男媳妇的明凯妈妈和惦记两个儿子的童扬妈妈焦灼了。“扬扬啊,明凯那个小兔崽子给没给你弄好年夜饭啊?活都让他干,他要是欺负你回来妈帮你收拾他!”“凯凯呀,饺子馅能和好吗?我家童扬这厨艺你也知道,你就多辛苦点吧。”除了妈妈们的连环call,来自朋友们的节日祝福也要塞炸了两个人的手机。这还不算,对面金赫奎家的田野也一趟趟窜来窜去地捣乱:“扣神扣神你能给我吃个苹果吗?”“扣神扣神你家饺子醋看上去好好哦~”“扣神扣神咱俩来一把三国杀吧!”。“不玩!”明凯有点炸毛。要知道我家扣神下午从床上下来到现在都没理过我你个迷之生物来刷什么存在感?!明凯极力把“我家亲亲不和我玩”的锅都甩到田野身上,然后假装看不见童扬的眼刀策划着用怎样的姿势既能把田野扔出去也能让童扬沉醉于自己的帅气逼人。

“iko,你以为撩完火这样就能跑吗?”金赫奎站在门口,手指有节奏地轻点着门框,“你现在回来,结果还不会太惨。”

对面门开着,童扬不经意间往里扫了一眼,却不小心看见地上的貌似是猫耳朵头饰的东西,再看看田野闪闪躲躲游移的眼神和衣领间若隐若现的“小水果”,仿佛明白了什么。

啊!我周围究竟都是一些什么牛鬼蛇神啊?!!

....

 

家里面被明凯收拾得焕然一新,年夜饭和饺子也都准备的差不多了,电视里面吵吵闹闹的春晚究竟能看多少都已经不再重要。外面不让放烟花,明凯看着童扬似是有些遗憾的表情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一捆仙女棒。“这个好小女生啊我真的鄙视你”,童扬有点嫌弃,但被明凯拉着出门却也没有拒绝。两个不算年轻的大男人手里举着仙女棒你追我赶看上去十分滑稽,竟也十分温馨。

真是羡煞了一干可怜的单身狗哟QAQ

仙女棒玩完了,明凯和童扬坐在小区的长椅上。跑闹着的微微气喘,白雾朵朵在唇齿边绽开。一副手套两人一人戴一只,另两只手紧握倒也不会觉得冷。

回家,煮饺子,跟着电视里一起倒数。这一切就像是一场仪式,好像只有做一遍这一年才真正结束新一年才真正开始。童扬看着笑得像个年画娃娃跟自己讲“过年好啊”的明凯,突然眼睛有点酸涩。明凯叹了口气,默默抱紧了童扬。

 

亲爱的,我们在一起七年了。

这七年,走的并不是轻松容易。可只要想到站在我身边的是你,就浑身都充满了力量,无所畏惧。

我向前冲,不会害怕,不是因为自认为有以一敌三的实力,而是我知道,我从不是一个人。

七年相知,七年滋养。

你我相拥,就是明凯和童扬的完整的世界。


评论(1)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