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机智

跳脱出来,觉醒,将它抖落。

【厂荡】DAY

啊,憋了好久的一把深夜毒刀...感觉自己好像有点心理变态=。=

这个脑洞...不吉利...罪孽深重无限忏悔...

之前看个节目,竟然哭到炸裂,然后炸出来脑洞...

“恶毒系单身狗憋不出小甜饼就来捅刀子吧”这样想着。

圈地自悔。切勿上升真人,嘻。

 

D-1313

今天,南悠求婚了。

她说:我们都要老了,就这样过到老,不爱但也算是有个伴。

我没有拒绝。

三年半,也许是时候该学着忘记你。

毕竟,我们之间,没有明天。

 一生一世,一个悲伤的伪命题。

 

D-7

你为什么不愿意来到我的梦里。

明明人们都说这个日子,离开的人会回来见一见曾经的牵挂。可我阖上眼,偏偏看不到你。

仅仅只有七天,可时间却很漫长,漫长到我几乎要忘记你的声音和你微微狭长的眼。

我想不起来。想不起来。

 

D-30

我今天一觉醒来,居然是在田野家。

你还记得田野吗?那个我们曾经很宠溺的弟弟,现在竟然也会给我一种莫名的安全感。

他对我说:“你醒醒吧!他走了!走了!”

啊,对了,我才想起来,昨天在酒吧里,我好像看到了一个穿粉色西服的人,和你好像。我们喝了好多酒。然后意识中是田野和金赫奎来接我,我还不愿意走,仿佛走了就再也见不到你了。我似乎真的醉了。竟然会有这种误觉。

 那永远也不可能是你。我明明知道的。

  

D-36

我决定开始健身。

 你还记得s7那年吗,我染了头发,你开始健身。你叫我一同出去跑步,你说那条路上有很多有趣的事与人,可是我却因着早起无能没有坚持下来。

如今我再走上这条路,蓦然发现这条路好长,怪不得那段时间你真的瘦了好多,却也坚毅强大了许多。

一路跑过去,你曾说过的那个超级好吃的早点摊子,也不在了。听那儿的人说,那个阿姨年纪太大做不动事情了,跟着儿子去了国外也不知道现在是否还好。还有你送我的那个小靠垫,那家小店越做越大,现在生意很是兴隆,店主那个长相很甜美的姐姐也结了婚生了孩子,正好也断了你当年的“实在不行跟我过得了”的一句觊觎。哎,现在想想我都生气。那时明明我就站在你旁边,你还敢如此肆无忌惮,晚上还不是睡了地板...

那时的我们,有多好。

 

D-100

今天跑步扭伤了脚。

明明只是柏油马路上的一颗小石子,可踩上去却可以让人失去重心。

太阳还没有升起,天有点有点雾蒙蒙的。我坐在路上,脚腕传来丝丝抽痛,突然一种孤伶伶独然一人的寂寥铺天盖地地涌来。

好想哭。

好想坐在你身旁。肆无忌惮地发泄自己的情绪,而且不会觉得丢脸。

真的好想。

 

D-247

我们跑的那条路,封路翻修。

其实十几天前我就已经知道了这个消息。只是不愿意告诉你。

仿佛这样就不会再失去一点我们曾经在一起的回忆。

最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如果几年甚至几十年后我们曾一起生活过的地方都变了最初的模样,那么还有什么可以证明我们曾来过爱过。   

可惜,没有答案。

 

D-395

田野和金赫奎去荷兰扯了证。双方家长都送上了祝福。

我参加了婚礼。大家这么多年风风雨雨这条路走的都不容易。如今渐染风霜,也该是享受幸福。

Bourtange不负盛名的美,当地人很少却很热情。果然在这星星小镇里无论怎样都觉得很美好。

婚礼并不盛大,算一算只有三四桌人,可婚礼上满满的幸福感几乎要溢了出来。甜丝丝的。

呐呐,你说如果是我们,会得到大家的祝福吗?

 

D-431

我今天遇到南悠了,那个曾经住在你家隔壁的单眼皮女生,如今早就过了结婚生子的年纪。

日子过了这么久,可她一见到我就红了眼眶。

为什么要哭呢。我有点不能理解。

明明只是有点熟悉的陌生人,可当情绪发生交织,总会觉得那是一个温暖的好人。

 

D-477

“你要开开心心地生活,帮他将生命延续,百年之后见到他,才能有在这边发生的开心的事情告诉他啊。”南悠告诉我。

可是怎么办,没有你,我怎样才能开心。

 

D-483

南悠好像有闯进我本该死寂的生活。

啊,对了,这么多年,不知为何,南悠一直单着。

我们跑步的那条路早就修好了,可我总觉得失去了再过去的理由。南悠却每天硬带着我过去。

那里有新的早餐铺,那里有翻修的杂货店,那里有整顿一新的小吃街,可唯独没有你。

我知道南悠为了我好,她带着我来这无非就是为了让我能够释怀。可死别真的是一种无可奈何的痛,他不仅仅让人午夜梦回惊醒就是一身冷汗,还会随着时间迁移将感官逐渐麻木,模糊了喜与悦疼与痛。

向前走,不回头。说着容易。可我寸步难行。

 

D-556

嗨,这是一个新的本子了。

我记得你说过记日记是一个很好的习惯,等老了翻出来以前的日记看看,那将会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可我跟你讲,当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人离开,那段日子你记的东西你是不会想再翻出来看的。起码我是这样的。

那感觉就像是将噩梦重新上演,把刚刚舔舐好的伤口重新撕开,让最内在最羞耻的东西暴露在世人面前曝晒,太过残忍,也太过绝望。

所以啊,你说你,曾经有多傻。

 

D-713

啊,我可能真的是一个很自私的人。

南悠是喜欢我的,我知道;我不喜欢南悠,我知道;我应该尽早和她断了联系,我也知道。

可是每当看到她,话到嘴边就是无法说出来。

我太熟悉南悠看着我的眼神了。那和我当年看着你与你看着我的眼神一模一样。

面对着这样的眼神,我心软,更是贪恋。贪恋那似曾相识的目光,贪恋那一样丝丝入扣的温暖。

我仿佛明白了我为什么得不到幸福。

人渣。没有资格。

 

D-722

阿凯,我真的好想你。

也许你还在的话,就不会有这么多事情发生,也不会有这么多愧疚。

南悠她对我说:你可以不喜欢我,但是你没有权利阻止我喜欢你。

一个经久不衰的送命题。

我记得在我暗恋你的时候,也曾经如此暗下决心。现在想想,竟不知该做出何种感想。

我爱你,这是我的权利。可爱的时间久了,就分不清这就是是爱还是习惯。

 

D-796

听南悠说,今天是我和她再次相遇的一周年。

想不到,我竟有了和别人的周年。

你吃醋吧,谁让你不在我身旁。

 

D-840

第120个七天。

我最不愿去想的,竟出现在我的梦里。

我永远无法想象,你离开的时候究竟是怎样的心情。是茫然,是痛苦亦或是惊惧...

可梦里当你的眼睛逐渐失去光彩,那般空洞那般冰凉,我就像是被深潭幽闭、大水没顶般压抑得无法呼吸。

空气安静,让人心慌。

 

D-920

我开始试着把我们之前的种种写下来。

写东西的日子总是不难熬的。一边回忆,一边喜悲,带着这样那样的情绪,累了就睡,醒了就继续写,时间过的飞快。

话说,我这一写才发现,我们之间真的有好多开心的回忆。

也许就像南悠说的,我之前享受到的爱,真的是别人享受不到的。

所以,便要穷尽一生来回甘思甜。

 

D-968

你离开后,我有学着抽烟,学着喝酒,学着彻夜泡吧,学着声色犬马。

如今,我想学着,不仅仅只是为了你而活。

我妈妈病了。

不是特别严重,医生说这是老年病。

是啊,我们都不在年轻,更何况我们的父母。

对了,你放心吧,叔叔阿姨身体都还好,你不用担心;

驼妹他俩领养了个半大的孩子,乖乖巧巧眼神清澈干净;

赵志铭的儿子也考上了个不错的高中,刻苦努力看上去会有个不错的前程...

大家都生活得很好。

我想我也应该开始努力生活。

也算是为了妈妈,为了周围的人们,为了自己。

 

D-1010

南悠真的是一个勇敢的人。

我也是现在才知道,她那么多年一直都在默默关注着我。

她知道了我们的关系,选择离开。可是却一直傻傻放不下。得知你的事情的时候也已经是过了许久。

我何德何能,今生竟得此之情。

南悠她说一直感觉特别对不起你。

她也知道,我对她,不是爱情。

我似乎把这辈子的爱都在你这里消耗殆尽。只是我心甘情愿从未后悔。

只是苦了她。

....

 

D-1315

只愿来生,不得相携到老,深爱不如不见。

 

 

 


评论(3)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