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机智

跳脱出来,觉醒,将它抖落。

【厂荡】又暖又明亮

@季三哥我是许诩啊 那里偷来的点文【捂脸】感谢三儿不嫌弃我小学生文笔还能把这文丰满起来画龙点睛
啊 想想这文我都拖了半个月了光阴似箭光阴似箭幸好三鱼儿碍着多年父子情义没抛弃我这条咸鱼
只可惜没能开起车来 还望小姐姐们不要嫌弃 嘻

季三哥我是许诩啊:

抄送 @电竞投喂站 的新年贺文。


With  @王机智的联文 ,精华都是她的,我就是那个糟粕。


来自首页一个妹子的点梗,不知道是否写出你喜欢的感觉。万分愧疚。。


01


自打进了一月以来,整个基地都陷入了一种剑拔弩张又欢乐祥和的气氛中。


某云南白菜一边打着Rank一边守着某直播平台等待着某韩国羊驼打比赛,在看到直播画面的一瞬间切掉画面。


云南白菜告诉自己,自己看到的是假的金赫奎。我的赫奎酱不是圆的。


某饮水机管理员吃饱了盘着腿在椅子上畅游钻一的时候,扭头一看门口冒出了一颗灰色的脑袋。


于是某新人7酱告诉自己,我的扣神这个样子一定不能被那些女粉丝看到。绝不。


不管怎么样,祥和的一个新的赛季还是开始了。


“我想过个好年”


童扬从背后拍了李汭燦一下“你中文怎么还有股武汉味”


所以最后总归还是赢了。


传说打赢WE的晚上,某饮水机管理员公屏吹妻惨遭异地鸡众人嫌弃。


然后看着童扬温柔内敛地站在归来的队伍后面,笑眯眯地往他嘴里塞了一块神似波比举着的棒棒糖,开始了没皮没脸没羞没臊彻夜鏖战。


第二天,阿布看着被腰疼的童扬怒怼到饮水机边上看热水的明凯,不由得冷笑道:


“呵呵,年轻真好~~”


02


该打的比赛打完了,该补的直播也补得差不多了,可就在明凯还沉浸在


“要离开荡荡好几天,回来以后帅气的奶奶灰就会变成枯草黄,我的荡荡辣么温柔辣么帅一定会被小姑娘们调戏啊的纠结之中时,一波电话打乱了所有的纠结


——


“喂凯凯啊,妈妈爸爸去马尔代夫过二人世界啦,春运的机票这么难买,你就别回来了。你自己看着过年吧没事就别找我们俩哈,拜拜”。


然后就是电话嘟嘟嘟的忙音。


一句话都没插上的明凯,一脸懵逼。


我绝对的一定是接了个假电话,哦,我还有对假爸妈....


看着队友们都开始收拾行李准备回家欢度新年,田野笑嘻嘻的和金赫奎说自己要回家过年顺便说了有时间可以去首尔找他玩儿,李汭燦心心念念他的乌龟大兄弟,赵志铭一大早就跑去ing基地找Baeme,明凯忽然就有一种自己一双儿女长大成人的错觉。


继而想到自己空巢老人在家留守的可怜境地很是忧伤,连着几天对着童扬开启碎碎念的无限循环模式。童扬看着明凯趴在床上歪着脑袋眯着本就不大的眼睛念念叨叨地卖萌,没绷住软了声音


“那怎么办,你总不能和我一起回家啊。”


“有什么不能?!我早收拾好了现在就能走!”


 “不行,咱俩一起我家里面会起疑心的。”


“没事,我你还不放心吗,你家人保证不能发现咱俩升华过的革命友谊。”


老子大概是信了你的邪。


直到上了飞机,童扬也没能从明凯的套路和惴惴不安中走出来....


03


毕竟也是过年,两个人必备的行李虽少但是年货却也能塞满出租车的整个后备箱。


回家前的几天,明凯差点掏空自己来舍命购物。


童扬看着心疼,劝他少买点,家里什么也不缺没必要买这么多。


可明凯却趁着童扬不注意又悄悄钻进商店再提着袋子出来。


童扬心里一阵说不出道不明的感受,温暖又难免心酸:这个傻子竟如此努力地想得到自己家人的喜欢。


下了车,提着大包小裹的两个人都稍许显得有些狼狈。乐平天气颇冷,可进到家门那温暖的饭菜气息是能驱散一切不适的。童扬妈妈看着两人笑眯了眼睛,急忙接过兜兜罐罐,催着二人洗了手吃饭。


和万千中国的普通家庭一样,一位热情亲切的母亲一位缄默寡言但有着生活的智慧与担当的父亲,童扬家平凡但有着最简单的幸福。


明凯却觉得这就是把爱情过进日子里,也是他一直所想的他和童扬未来的生活模样。


童扬父母也显而易见地喜欢明凯,再加上明凯多年说骚话的功力也不是吹出来的,一顿饭下来二老喜欢明凯喜欢得就同喜欢自己家亲儿子一般。


“小凯呀,我家童扬这闷性子,能谈到恋爱吗?”童扬妈妈抚摸着明凯的手,眉眼间是淡淡的担忧。


童扬在边上看着,吓出了一身冷汗,生怕明凯冒出什么胡话来。


明凯却难得一见地正经:“阿姨,童扬那在我们那特别受欢迎,追她的人能从灵石路一直排到虹桥机场。我可嫉妒呢!”


晚上,童扬面对着自家妈妈卖儿子让自己和明凯一个房间的决定,深表愤懑与忐忑。


“哎呀你这个人,别闹,我爸妈就在隔壁啊!”早就洗完澡躺在床上的童扬看着从浴室走出来的湿漉漉地往自己身上爬的明凯,有些焦灼。


“我就抱抱你,没事的。”


那你特么倒是把手从我裤子里拿出来啊


明凯晚饭被灌了些酒,温热的酒气全都喷洒在童扬的颈间。


童扬知道明凯的酒量。虽然这人总是以“酒精过敏”为借口躲避喝酒,但也不是几杯生啤就能撂倒的。可明知是借着酒劲撒娇,童扬还是不忍心对这样的明凯冷了声音。


于是,二人就保持着这种微妙而暧昧的上下关系的姿势,卿卿我我,摸摸拽拽,直到童扬父母突然拉开房门也没能及时反应过来。


童扬躺在床上,微微抬头,明凯双手拄在床上侧身回头,两人目光对上童扬父母惊异的眼神,尴尬与诡异在这除夕前夜肆意弥漫。


哦草,想做羞羞的事情被父母发现了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都这副境地总不能说,这是个误会吧。


03


童扬父母坐在床上,那上面还残存着两人的体温与沐浴露的气息。


童扬跪在地上,身体被跪在前面的明凯微微护住。


“什么时候开始的?”童爸爸沉声问道。


“两年前。”事已至此,童扬只能老老实实回答。


“谁让你说话了?!”童爸爸突然狠狠的一拍床呵斥道。


“叔叔阿姨,你们先别生气。这事不怪扬扬,都是我...都是我带坏了他,是我的责任...我的责任,你们别怪扬扬。”明凯有些激动,“都是我的责任,我会负责。”


“你负责?!你怎么负责?!就算我们同意,别人呢?!别人的口水都会淹死你们的你知不知道?!”童妈妈气得哆嗦。


“阿姨您放心,只要扬扬还爱我,我就会尽我最大能力护他周全。这世界并不会容不下我们,等我们退役,我马上带他去荷兰扯证。”明凯坚声说,无名指上的戒指微微发亮。


“妈,我和他在一起之前这些我就都想过了,我能忍受别人的冷眼,可我不能够忍受没有他自己一个人的生活。”童扬插话道,“他是我的爱人,你不要怕我不够坚强。”


童扬父母一阵沉默。


“童扬,我们童家人,从不屈居人下。”童爸爸冷哼一声,瞪了明凯一眼,愤愤不平地走出房间。


明凯童扬那个一脸懵啊:这是什么剧情?!


哦草,我出柜了父母没有生气但现在想让我攻了我的伴侣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童妈妈拉起跪着的二人:“其实我和你爸早就有些怀疑。扬扬性子淡,可跟我们说话三句不离明凯。既然孩子喜欢我们当家长的也没那么顽固。只是怕自家儿子受委屈,吓唬你们一下。”


谁说只有我会套路的?!明凯被套路得十分开心。


“扬扬,刚才我亲兄弟刚起立就被吓倒了,你要对他负责啊!”反锁上房门,明凯就对着童扬咬耳朵。


“没事我来,你没听我爸说嘛,我们老童家不在下面的。”+“我的天扬扬你要自己动?!这太棒了!!”


“滚!!”


啊,欢乐祥和的除夕前夜啊~


04


传说第二天,明凯童扬两家父母视频聊天很是投缘,相距甚远仅凭着网线,两家就约好了未来一整年的牌局,反正四个人加俩替补,这阵容,简直完美。


“儿子,你看看,多亏爸妈给你这机会,要不你能成功入了扬扬家的门吗?!”童扬无意间听到了明凯妈妈和明凯之间的谈话,无语望天:


啊,生活在无穷尽的套路里可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哎哎哎?!其实也不急。毕竟,这样的生活,也挺好的。


嗨呀,不就是套路了别人一辈子,最后自己被套路了么。


一个心甘情愿被套路,一个对过往的明知是套路的那些甘之如饴。


明凯还是稚气的少年时,曾觉得爱情是惊天动地感人肺腑,他现在觉得,无论爱情是什么模样,只要眼前人是童扬。


“我所畅想的生活是和你一起窝在小小的布艺沙发,喝着温热的牛奶,讨论着明天早上吃什么,我本来好像是一匹野马,在赛场上意气风发,遇到你以后我想的都是,和你一起的爱情里柴米油盐酱醋茶这种归于平淡的模样。”


一生一世从来不是说的,是做的【大雾


 



评论(1)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